大鹏新区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实现全覆盖,“鹏新计划”启动线上线下蓄力赋能
2022-05-26 14: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实现全覆盖,“鹏新计划”启动线上线下蓄力赋能

大鹏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黄海旋 唐小梅 报道)5月25日,大鹏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暨“点燃学习”之“鹏新计划”启动仪式在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海极纳滨海运动度假社区举行。

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已实现“一街道一基地”全覆盖

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深入挖掘新区海洋及户外运动资源,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之路,打造了海极纳滨海运动度假社区实践创新基地项目。本次实践创新基地的揭牌也标志着大鹏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实现“一街道一基地”全覆盖。

据介绍,近年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部署,按照“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着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打造了一批具有鲜明大鹏特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项目。

“一街道一基地”全覆盖

“线上培训+线下解锁”全面提升技能

活动中,一幅山海长卷在掌声中徐徐展开,也标志着大鹏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点燃学习”之“鹏新计划”的正式启动。

“鹏新计划”结合大鹏实际,打造了12堂线上课程和11堂线下课程,其中既有“四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又包含相关海洋特色课程,课程将以“线上培训课程+线下解锁技能”等方式,为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思想政治引领、素质能力及职业技能提升。

大鹏新区“鹏新计划”

“鹏新计划”学员、大鹏新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吴海涛表示,此次培训与以往培训有很大差异,以前更倾向于专业领域,此次培训是跨行业、跨领域的,能帮助他们拓宽视野、丰富视角,帮助他们发现大鹏不一样的美,提升归属感和认同感。“就像今天第一场培训,邀请来了摩托艇世界级选手给我们讲课,这都是平时接触不到的大咖。”

据悉,新区统战部门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平台,先后组织开展系列“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百余名统一战线人士参加“看蜕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党外人士专题学习座谈会、东部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走进深圳国际生物谷等活动,并依托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艺象iDTOWN国际艺术区、鹏城印象非遗产业园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