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禁种铲毒标语全覆盖,禁毒意识入人心
2022-05-26 14: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鹏:禁种铲毒标语全覆盖,禁毒意识入人心

禁种铲毒警示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范慧燕)为深入推进禁毒攻坚年禁种铲毒工作,坚决守住“零种植”防线、确保实现“零产量”“全覆盖”“无死角”目标,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公安分局和大鹏办事处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及树立警示牌行动。

禁种铲毒警示牌

活动中,踏查组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方法,深入景点、公园、田地和林地,对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踏查,并在出入口处树立禁种铲毒警示牌。与此同时,通过警示牌,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生长规律和识别方法。而派出所工作人员还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禁种铲毒法律法规,提醒大家“一株都不能种植”。最后,踏查组工作人员倡导大家争做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树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踏查7个社区、安装警示牌20个,覆盖辖区居民上万余人。活动深得民心,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学习,极大提高群众对禁种铲毒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禁毒责任意识。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动各办事处走进田间林地、景区、公园、码头等地树立警示牌,为实现大鹏禁种铲毒标语全覆盖、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禁毒意识入人心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