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电将于6月开始建设福岛核污水排海设备
2022-05-26 10:21
来源: 海外网

日媒:东电将于6月开始建设福岛核污水排海设备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6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决定,将于6月上旬开始建设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相关设备。

报道称,东电此次将开始建设用于存放稀释后核污水的“上游水箱”设备,这也是储存核污水的“竖井”的一部分。今后,在获得福岛县等地方政府认可的基础上,东京电力公司打算正式启动海底隧道主体工程建设。

NHK称,当前,日本舆论普遍担忧核污水排海会引发负面影响,福岛渔业人士更是强烈反对这一计划。福岛县渔业联合会会长立谷宽治此前对日媒表示,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当地水产业遭受了毁灭性打击,风评至今未能恢复。他认为,如果政府再将福岛核污水排进海洋,只会让情况“进一步恶化”。(海外网 吴倩)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