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进行航机降落事故演习
2022-05-26 09: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进行航机降落事故演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将于今年启用的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24日进行飞机事故演习,逾350名来自20个机构及政府部门代表参与。

此次演习在尚未启用的第三跑道上进行,模拟一架载有30人的抵港客机降落时突然遇上强风倾侧,于修正时客机右边引擎与第三跑道发生碰撞起火。

演习中,消防、警方及机管局分别派出流动指挥车参与,消防处共出动18架消防车及16架救护车,潜水拯救车在场戒备。演习有模拟拯救受伤旅客及机组人员,以及处理死者情况。伤者被送往两间医院,无受伤的旅客则被送往旅客接待中心,在办理入境和海关手续后,由机场亲属接待中心接待。

机管局表示,此次演习是第三跑道启用前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有助于测试新跑道的紧急事故应变能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