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验收通过!“换乘大王”地铁12号线进度条再刷新
2022-05-26 08:13
来源: 深圳地铁

初步验收通过!“换乘大王”地铁12号线进度条再刷新

人工智能朗读:

咱们的“换乘大王” 

12号线 

又来啦!

最近

12号线的出镜率可真高

12号线热滑成功

剧透一波12号线站内实景图

(点击文字可回顾)

南山、宝安的小伙伴

真是福气满满呢~

今天又给大家

带来了好消息还有“福利”

全线首个工区顺利验收

5月23日

深圳地铁12号线

桥头西站(不含)-海上田园东站(含)范围内

5站5区间顺利通过子单位工程初步验收

标志着12号线土建七工区

成为全线首个完成初步验收的工区

自2018年1月进场施工以来,深铁集团组织各单位,迅速组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细致梳理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难题,共同商讨应对解决策略。

在各方共同推动下

深圳地铁12号线

土建七工区工程建设不断取得突破

海上田园东站征地清表工作进展顺利,率先打开工程建设局面,并在建设中战胜深厚淤泥、滩涂地貌、下穿石围涌等困难,成为深圳地铁四期工程首个开始基坑开挖、第二个主体结构封顶、深圳地铁12号线首个盾构始发的车站;

福海西站是全国首例下穿既有高铁线的车站,地下管线众多,前期工程改迁难度大,施工过程中对高铁桥墩保护标准高;

海上田园南站克服站位不稳定、开工晚、工期紧、任务重等影响,安全质量与文明施工齐抓共管,仅用15个月高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施工期间,承担该工区建设任务的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被评为深圳地铁履约评价A级单位,工区项目部荣获深圳市住建局“安全生产示范工地”、深圳施工协会“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等荣誉,并在深圳地铁集团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主体工程综合优胜单位”。

在保证现场施工质量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工区项目部积极推动党建共建廉建、科研攻关、专利工法申请等工作,为项目全面高质量履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