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厅里的思政课 龙岗“大笔写河山 情深赞祖国”音乐会演绎家国情怀
2022-05-24 2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音乐厅里的思政课 龙岗“大笔写河山 情深赞祖国”音乐会演绎家国情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顾晨  韩怡萍  郑佳永)以乐为桥,礼赞祖国。5月24日晚,“大笔写河山  情深赞祖国——关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的创作赏析”经典音乐导赏音乐会在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拉开帷幕,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匠心独运的“音乐厅里的思政课”。

5月24日晚,“大笔写河山  情深赞祖国——关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的创作赏析”经典音乐导赏音乐会拉开帷幕

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联合主办,邀请了龙岗区基层党员代表、街道文化专干、各民主党派代表、音乐教育工作者、社会新阶层人士前来欣赏,同时开展音乐思政课教育。龙岗区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区海归协会、龙岗港澳社团、深圳台商协会东片区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共计300名嘉宾参与其中。

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魏煌主讲

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魏煌主讲,龙岗爱乐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演出。魏煌以《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等彰显家国情怀的优秀音乐作品为切入点,介绍歌曲作者的艺术人生,共享歌曲创作者的“音乐人生”,以及创作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对作品的创作历程、艺术特色、社会影响进行了全方位的赏析,为大家讲述了音乐旋律中记录的时代故事和家国情怀。

当晚音乐会的曲目选择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让现场观众在感受音乐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

现场演奏

活动现场,一首首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音乐作品通过龙岗区爱乐交响管乐团的精彩演绎,如号角高鸣,将音乐中的信仰和力量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深受触动。音乐会也激励全区统战成员从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以壮阔的情怀携手奋进新时代。

“一开场就能让大家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欣赏完整场音乐会后,深圳台商协会东片区秘书长陈淑珍难掩激动之情,“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让更多台胞认识和了解民族音乐、民族乐器。”

演出现场

音乐会落幕,香港龙岗青年总会主席郭晓星仍然心绪澎湃,“香港青年们一起随着乐曲大声歌唱,台上台下一片动情,爱国之心在会场每个人心中流淌,一场惊艳、完美、无与伦比的音乐会让香港青年由衷地体会到民族音乐的魅力,体现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和真挚讴歌。”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