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次79个小区!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微课堂”培训,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治理
2022-05-24 20: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场次79个小区!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微课堂”培训,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治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524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秦凯 陈兵)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践行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持续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连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坚持宣传、培训同步抓、同推进、全覆盖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宣传培训,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治理。

培训现场,莲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的垃圾分类专业讲师,以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深圳市垃圾分类的工作背景、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并对垃圾分类桶的类别、各种垃圾的区别、如何正确分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还详细解答了参训人员关于垃圾分类的一些疑问,倡导全体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此外,讲师还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深入浅出进行了解读,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有关法律规定和法律责任。

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监管人员,讲师在培训现场号召他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严格自身要求,以身作则,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积极传递垃圾分类理念,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监督违法违规乱象,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

据统计,从5月16日至今,莲塘街道累计开展培训宣传8场次,覆盖社区8个、物业小区79个,物业小区居民、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及垃圾分类督导员等160余人参与。

据莲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莲塘街道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微课堂”宣传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宣传培训活动,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和监管力度,积极建立全民知晓、主动参与、互相督促、正确分类的垃圾分类治理新局面。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