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拔火罐……南澳人民医院为核电工作人员健康护航
2022-05-24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针灸、推拿、拔火罐……南澳人民医院为核电工作人员健康护航

康复诊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燕琪 曾澳)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组织康复专家团队到大亚湾核电站开展了第二期康复诊疗活动,为核电工作人员进行康复诊断与治疗。同时,康复团队还通过专业宣教、视频讲解等方式为核电工作人员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帮助他们建立更健康的工作方式。

据了解,这次诊疗活动南澳人民医院专门组织了神经康复科、骨关节康复科、康复治疗科、中医科等多科室骨干医师,提前备好了多种肩颈腰腿康复治疗仪、中医针灸火罐等治疗用品,针对性解决都市青年、中老年人常见健康问题。

诊疗活动现场,康复医师、治疗师为核电工作人员提供了专业评估与治疗。团队发现,核电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经常性由于姿势不良引起颈肩腰腿疼痛,针对他们的身体情况,康复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中医针灸、推拿、拔火罐、超声波、中频脉冲等治疗。面对工作人员的各种疑问,医师和治疗师也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康复专家团队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无论是健康咨询还是问诊检查都尽职尽责地为核电工作人员服务,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受到核电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南澳人民医院医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诊疗活动,大亚湾核电站与南澳人民医院两个单位的距离大大拉近。我们非常感谢核电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我院康复诊疗专业的认可,希望这次诊疗活动能最大程度地帮助大家改善身体情况,更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健康工作意识和方式,保障身体健康。”

接下来,南澳人民医院还将持续在大鹏新区开展康复诊疗活动,进一步加强常见疾病预防及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疾病的认识和及时就医的意识,强化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的健康理念,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