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以“评”寄情,勾勒国家繁荣昌盛“全景图”
2022-05-23 17:09
来源: 荔枝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地评线】荔枝网评:以“评”寄情,勾勒国家繁荣昌盛“全景图”

特约评论员/婧蓝

近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新时代新征程,要让广大青年通过“好评中国”记住历史、铭记英雄、肩负使命,用“高言值”向网络空间输入正能量,凝聚奋勇前行的精神动能,激励青年踔厉奋发、笃定前行。

“无论何时,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不是所有超人都穿着披风,只是有无数平凡人挺身而出、坚守使命、护你平安”……指尖流淌的,是网友们心中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是对养育他们的这片土地最深的爱恋。一段段发光的文字,是中华儿女滚烫的心声。这些“高言值”的话语,不仅凝聚了共识、引发了共鸣,更让我们看见了有内涵、有色彩、有情感的中国,看到了一群群奋进的青年挥洒汗水、奉献智慧、拼搏进取,勾勒国家繁荣昌盛的“全景图”。

好评论是点亮网络星河的“火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好评论是每一个普通人,通过感同身受的视角,把生活所见、所感知、所想变成文字的方式。这是智慧的火花,这是力量的源泉。每一篇好的评论就如同一个个“火花”,点亮网络星火,照亮网络空间,传出独特的时代声音,推动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步。好的评论,不仅是思想力的体现,更是独特的中国印记。那些热血澎湃的网络评论,是我们对祖国的深刻感受,点燃了新时代青年的满腔热忱,融入到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书写更多的中国故事,传播更动听的中国声音。

好评论是映照奋进中国的“镜子”。“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好评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蒸蒸日上的中国;好评论,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可亲可敬可爱的奋斗者。好评论是网络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映照奋进中国的“镜子”,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也要坚持理性客观的角度,有鲜明的态度、深邃的思想、多彩的内容,发出更多的正义之声、理性之声、希望之声。

好评论是激励青年拼搏的“动力”。“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华。”好评论是把印在我们脑海中熟悉的画面、感人的画面、美好的画面转化为指尖的文字,把那些扣动心弦的故事变成触动更多人的正能量声音,在润物细无声中起到沁人心脾的作用。好评论记录的是我们的中国,书写的是奋进的青年,细细品读,总有一段文字触动你的灵魂,总有一个画面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个故事催人奋进。每一个好评论,都能成为点燃新时代青年爱国奉献、拼搏进取的动力,让这些直抵人心的力量,变成默默耕耘的行动。

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他们坚守的地方,就是光的方向!”每每读来都感人至深。网络空间汇聚的这些正能量评论,不仅勾勒了繁荣昌盛的中国新画卷,更让我们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于平凡之处见伟大。在讴歌时代中不忘“平凡英雄”,致敬每一个时代奋斗者,为未来蓄力,让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新时代继续“跑起来”!(婧蓝)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