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无疫小区”覆盖八成以上人口
2022-05-23 17:03
来源: 经济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上海嘉定“无疫小区”覆盖八成以上人口

经济日报上海5月22日讯(记者 李景)上海市2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嘉定区创建“无疫小区”情况。嘉定区副区长王浩表示,目前嘉定已创建2760个“无疫小区”,覆盖162.4万人,占全区实有人口的86.3%。其中,嘉定镇街道和新成路街道已实现“无疫小区”全覆盖,居民可在辖区内自由出行。计划到6月上旬,全区所有小区创建为“无疫小区”,实现“无疫城区”建设目标。

对于“无疫小区”的管理,嘉定主要采用如下方式:一是严格创建标准。围绕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目标,制定“六个规范、六个加强”“无疫小区”创建标准;二是居民广泛参与。建立“区疫情防控政策中心”实时共享平台,招募社区志愿者参与“无疫小区”建设;三是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下阶段,嘉定将构建自我健康管理机制,倡导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不断加强社区防控工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