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23 16:46
来源: 央广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 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让社会面真正“静下来”“慢下来”。

本轮疫情,北京市已累计报告1493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月21日,北京市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625万人,初筛10管混采阳性。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区域核酸筛查要做到应检尽检,与岳各庄批发市场,东方新天地、优盛大厦等疫情相关风险人员,迅速落位管控,做好维修安保、物业保洁、快递外卖等行业人员防疫管理和核酸检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海淀区、丰台区、东城区等区筛查发现的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

徐和建:要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等重点区域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居家办公要求,其他区进一步降低到岗率,齐心协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