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2-05-23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揭牌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腾飞)5月20日,由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暨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马田街道消防安全文化小镇(主会场)和公明街道公明广场(分会场)举行。光明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光明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承办单位、各街道、各社区及社区志愿者和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各种科技设备将发震时的惨烈场景生动地展现在众人面前,地震引发的各种次生灾害如房屋倒塌、海啸、火灾、地裂缝等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地震情景VR模拟体验项目,让现场的每个人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地震强大的破坏性。

image.png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在公明街道公明广场分会场开展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通过防震减灾背景墙、设备专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区、应急救援体验区和消防救援装备展示区等向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同时移动车和广场公屏播放地震相关视频,强化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吸引400余名群众参与,派发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等550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