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喀什” 感恩援疆 新疆歌舞团赴“大鹏”交流演出
2022-05-23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筑梦“喀什” 感恩援疆 新疆歌舞团赴“大鹏”交流演出

“喀什歌舞到鹏城”主题演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报道)5月22日,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喀什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喀什歌舞到鹏城”为主题的新疆喀什香妃园歌舞团赴援疆地市交流演出来到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为当地居民捧上一份来自祖国西陲的“文化大餐”。

热情欢快的舞蹈《舞动喀什》为演出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让观众耳目一新,赢得阵阵掌声。远道而来的喀什香妃园歌舞团的优秀演员们还带来了《喀什古丽》《快乐的女孩》《帕米尔雄鹰》《十二木卡姆选段》《盘子舞》《欢乐的跳吧》《喀什刀郎》等精彩绝伦的表演,展示了喀什人民的热情好客,表达了喀什各族群众对援疆单位和援疆干部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最后,演出在舞蹈《麦西来普》中落下帷幕,演员们纷纷走下舞台邀请观众亲切互动,一同载歌载舞,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新疆歌舞团赴援疆地市交流演出

据悉,2020年4月大鹏办事处向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派出援疆干部,自此,身处南海之滨的大鹏办事处与祖国西陲的伯什克然木乡结下不解之缘。为助力消费扶贫、帮困助弱,大鹏办事处共计给予支持2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有力促进两地的深度交融。大鹏办事处许鹏钦同志作为首批援疆乡镇干部,先后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庭院整治、民族交流、帮困助弱等多方面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积极助推援疆项目“落地生根”。在推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施方面,累计培训喀什市当地社工4242人次、直接服务群众27.64万人次;在挂职乡实施乡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工程、新疆四史教育基地、文化科技教育基地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推动挂职乡100亩高效节水葡萄标准示范园建设,培育优质葡萄新品种。此外,还协助深喀农牧产销链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在挂职乡投资落户,成功促成深圳企业与当地农民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采购葡萄等水果约10吨……三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高受援乡镇治理能力等方面成效显著。

现场载歌载舞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加大扶持力度,多举措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在经济发展方面将激发内生动力为抓手,助其增强“造血功能”。同时,将适宜落地推广的基层治理好经验好做法“手把手”传授给受援地区,为其基层治理工作赋能。此外,还将以文化润疆为切入点,从多个方面努力做好新时代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