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推广电子居住证 让暂住人口不再“跑腿办事难”
2022-05-23 1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宁夏银川推广电子居住证 让暂住人口不再“跑腿办事难”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银川5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践行总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银川公安部门于2021年推行电子居住证办理系统,为暂住人口创业务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未来将解决该市近70万暂住人口的“跑腿办理”难题。

2021年10月,银川市公安局委托研发公司开发电子居住证办理系统,并面向全市暂住人口开放线上办理电子居住证的业务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理1229个暂住登记业务、1236个电子居住证申领业务。

目前,银川市电子居住证办理系统已开放互联网应用入口,银川市暂住人口可在线申办暂住登记申报、电子居住证申领、居住证签注等业务,经居住地所属公安户籍派出所民警审核通过后,实时接收个人电子居住证。通过“群众线上提交申请、民警实时审核反馈、即时生成电子证照”的全流程监督与一体化服务模式,实现“无纸化办理、全流程线上、一趟也不用跑”的在线办理居住证。

下一步,银川市电子居住证办理系统将逐步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实现信息化业务数据联通,实现电子居住证信息的共享互认,为暂住人口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记者 杨迪)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