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团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率先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2022-05-23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团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率先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5月22日下午,深圳代表团举行会议讨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回顾过去5年工作实事求是,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工作部署明确可行,既体现中央对广东的期望和要求,又契合广东发展实际,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高度重视深圳发展,对深圳发展寄予厚望,深圳将勇于担当,率先把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把报告精神传达给每位“快递小哥”

秦文冲是一位“快递小哥”,前不久,他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党代表,现场聆听党代会报告,让他心潮澎湃。“报告里说到了过去5年的成绩,也谈到了未来发展规划,很多地方都直接点名深圳,这让我深有感触,能到深圳工作生活,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发展,我的选择没有错。”秦文冲说,聆听报告的过程中伴随着阵阵掌声,这不仅是对过去成绩的点赞,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这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干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精彩。”秦文冲说一定把报告的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快递小哥”,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创造更好的生活。他表示:“也希望能得到全社会支持,扶持快递小哥提升学历、开展技能培训,为快递小哥融入城市生活创造更多条件。”

全面落实好报告提出的任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

党代表魏巍是一名来自福田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她说:“报告系统谋划了广东未来5年发展蓝图,接下来就是要全面落实好报告提出的任务。”

首先,要在服务保障“双区”建设上作出新示范,全面落实最高法院支持和保障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完善涉港澳法律适用规则体系。

其次,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示范,特别是要完善推动辖区发展的司法保障体系,创新金融审判机制,推动深圳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她还提出,要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大力推广在线诉讼,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智慧法院带来的数字红利,努力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通最普遍的愿望。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要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特别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要让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

李竞是来自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的一名党代表。她说:“党代会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务实发展的报告,是一个面向未来、鼓舞人心,开拓奋进的报告,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也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发自内心的高度肯定和对未来工作共同的衷心拥护。”

2013年,李竞从街道下沉到社区一线工作。这些年,她见证了深圳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党组织已经建到了小区里,党员在基层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基层党组织跟群众之间建立了很好的互动,群众的信任感、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基层党组织也真正能够做到一呼百应。

党代会报告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做了部署,这让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李竞倍感振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各项部署,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和号召力。”

加大科研攻关,把报告中的科技产业创新蓝图变成现实

李双双是一名来自深圳的基层党代表,是迈瑞医疗一名研发工程师,荣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在聆听了党代会报告之后,李双双说,过去5年,广东各方面的工作成果引人瞩目,体现了广东真正的实力水平,作为广东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她说:“报告用了大篇幅讲未来广东战略蓝图,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关键点都很明确,增强了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报告中让李双双印象最深刻的有两点,一个是“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一个是“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她说,在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的过程中,除了要补齐短板,更重要的是把已有的产业链做精做高端,不仅要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技术,还要在前沿技术方面做一些储备,尤其是要掌握更多“撒手锏”技术。“报告中作了明确部署,接下来就是要科研攻关,把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