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摄影家协会成立!极限摄影沉浸艺术展同步开幕
2022-05-22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摄影家协会成立!极限摄影沉浸艺术展同步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2日讯(记者 张凡)5月22日上午,龙岗区摄影家协会成立仪式在龙岗区坂田手造文化街九月艺术馆举行。深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文化创意与设计联合会会长李小甘,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龙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易玉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陈益刚以及区文联,省、市、区摄协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摄影家协会于今年3月在龙岗区民政局注册成立,现有会员107人,此前召开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

作为区文联的重要团体成员,龙岗区摄影家协会将把宣传“美丽龙岗”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己任,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和摄影艺术的特性,组织好重大题材的挖掘和创作,开展好为民惠民服务活动,充分展现龙岗独特的历史、文化、经济特性和发展成果,为宣传龙岗、推介龙岗、扩大龙岗影响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薛云麾(左)当选龙岗区摄影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艺术摄影家学会执行主席、著名摄影艺术家朱宪民发来祝贺视频,鼓励龙岗摄影人扎根生活,服务人民,多出力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龙岗区文联指导、区摄协主办的“空气稀薄地带”沉浸式艺术展,于5月22日当天在坂田手造文化街九月艺术馆同步开展。展览创作者、云南籍摄影家龙江,是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同时也是一位登山家。过去十多年间,他穿越荒原,踏入冰川,用热情驱散严寒,用意志击碎艰难,攀登了全球14座8000米高峰中的8座,其中6座登顶。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八千米雪峰上风云变幻,更记录了人类探索自然、感悟生命的旅程。

作为区摄协成立后的首展,秉持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艺术品位的初心目标,精选摄影家70多幅展现雪山之巅壮阔奇景的摄影作品,还利用全媒体手段打造了一个沉浸式体验空间,用光影营造出海拔8000米以上身临其境的独特感受,同时也向观展者传递自强不息、勇攀生活高峰的坚定信念。

本次展览展期为5月22日-6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深圳九月艺术馆”预约参观。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