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嘉宾探讨大湾区国际创新人才培养 橘郡美高办学理念获肯定
2022-05-22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外嘉宾探讨大湾区国际创新人才培养 橘郡美高办学理念获肯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2日讯(记者 陈彬 曹园芳)为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学术交流,推动大湾区教育国际化的发展,5月21日下午,深圳市石岩公学橘郡国际课程中心在南山区科兴科技园举办“2022新升级·新变化·新发展——大湾区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探讨会。

据了解,深圳市石岩公学橘郡国际课程中心,作为大湾区个性化美式教育的代表,一直以来,坚持积极将美式教育的理念、资源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落地,在新形势下,在各界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积极创新、升级并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功,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美国加州橘郡国际教育发展署副主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区面试官、美国21世纪能力框架研究顾问、石岩公学橘郡国际课程中心外方校长Philip Louis Jr Sheldon现场致辞时,介绍了橘郡美高在2022年取得的升学成果。他表示,2022年作为美国本科留学申请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橘郡美高一路既往地保持美国TOP30录取率53.8%,美国TOP50大学录取率85.7%的申请成绩,“经过学校4年的培养和我的推荐,也帮助一名学生成功入读了我的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随后,橘郡美高中国总校校长兼石岩公学橘郡国际课程中心学术校长左阳博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 《大湾区美式个性化教育经验分享》的主题分享。

橘郡美高作为把美式个性化教育落地的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天性、兴趣和发展,给学生实施高度关注、高度尊重和高度创新,从而实现学生的高成长率、做到了学生成长的可视化。通过导师制引领的个性化教学体系、支持学生全面成长的课程内容体系以及升学保障体系,做到了有道、有趣、有爱的国际教育。

橘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好的学校,需要丰富的教育资源、稳定的师资、适合现在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以及良好的教师发展路径,在这个层面,橘郡美高一直与哈佛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橘郡的创校团队之一,哈佛大学授课型教授及校长奖获得者 Dr. Houman Harouni在橘郡美高人文社科课程搭建、师资培养等层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但由于疫情原因Dr. Houman Harouni未能达到现场,他通过视频形式和大家见了面。

围绕打造新型“教育特区”,湾区鼓励积极开展合作办学,一举成为中国国际化学校行业最炙手可热的办学地区,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赖建华在现场为大家带来《国际教育助力大湾区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主题分享。赖建华结合宝安区国际教育的发展以及作为一位留学生的家长角度,分享自己对于国际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观点。

在演讲中,赖建华充分肯定了橘郡的办学理念,也认可Philip校长和左阳校长的教育方针。他表示,相信在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宝安区的教育国际化和国际教育特色化的优势会更加明显,为大湾区的学生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有效的国际教育培养模式。

深圳市石岩公学橘郡国际课程中心10年级学生 Katy的爸爸——周志衡博士,也来到了现场,作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代表、哈佛大学医学博士后,周志衡为大家带来了《全球疫情背景下对国际教育和孩子留学的思考》主题分享。他在演讲中全方位讲解了自己当初选择橘郡的原因,给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并从自己医学背景留学归国人员、深圳市高层次人才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美国留学的看法,表达了自身对国际教育的认可和期待。

深圳市石岩公学橘郡课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更好地融合新课程,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用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性发展思维,助力于宝安区国际化教育发展速度,将美式个性化教育在大湾区落地,培养具有全球意识、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