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百万网友点赞!“好家成长计”深圳第四期家庭教育成长论坛在盐田圆满落幕
2022-05-22 14: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收获百万网友点赞!“好家成长计”深圳第四期家庭教育成长论坛在盐田圆满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1日(记者 黎阳 潘峰 李小辉 赖思为 实习生 魏家盈)5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妇联、深圳市教育局共同指导,盐田区妇联、盐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好家成长计”——2022年深圳第四期家庭教育成长论坛盐田站在习学书院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播种行为 收获习惯”为主题,邀请家庭教育专家、最美家庭、“家庭教育护苗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盐田,共同探讨家校社协同下孩子养育思考与实践。论坛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活动”形式举办,收获了百万网友“围观”和点赞。

盐田区四位“家庭教育护苗员”代表领取授聘证书

活动中,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周建军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为盐田区四位“家庭教育护苗员”代表颁发授聘证书。据了解,盐田区深入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围绕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引导全社会参与家庭建设,首批聘请区人民调解协会组织、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教师等15名代表为盐田区“家庭教育护苗员”,共同普及依法育儿、科学育儿理念,呵护家庭中的幼苗茁壮成长。

“好家成长计”——2022年深圳第四期家庭教育成长论坛

主旨发言环节中,广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后,《中国家法》作者嘉宾刘云生,深圳大学二级教授、深圳大学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叶文梓、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王蓉作为嘉宾,围绕“习惯养成”这一主题展开了“传统家法中的修养”“怎样才是好父母”“家校合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的精彩论述刘云生从“什么是修养”“如何修炼身心”“修养与三格”三个方面讲述了传统家法中的修养,他认为,修养是集修“容体”、修“颜色”、修“辞气”为一体的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广大家庭应根据“矫性”“正心”“立身”“应世”四个基本要求对孩子进行全方位教育,培养性格健全、人格健康、品格优良的孩子。叶文梓从“怎样才是好父母”的角度出发,立足于自己从教多年的感悟,以各种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好父母”的基本要求。王蓉则以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分享了“家校合力,养成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教育经验。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