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出健康!龙岗区太极协会第八届42拳、剑网络交流比赛决赛开启
2022-05-21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运动出健康!龙岗区太极协会第八届42拳、剑网络交流比赛决赛开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廖仙花)5月21日,2022年龙岗区太极协会第八届42拳、剑网络交流比赛决赛在佳得宝家居建材博览中心拉开帷幕。经过网络投稿和专家审核,从2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6支优秀队伍闯入线下决赛环节,在现场展示传统太极运动的风采。

2022年龙岗区太极协会第八届42拳、剑网络交流比赛决赛开幕

2022年龙岗区太极协会第八届42拳、剑网络交流比赛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太极协会主办、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单位协办,旨在倡导全民健身,推动太极运动发展。

比赛中

赛事分为网络投稿、专家审核直播、线下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广泛发动,赛事吸引了来自龙岗区太极协会各辅导站的28支队伍共100多人参与到网络投稿中,辖区太极运动爱好者参赛热情高涨。随后,赛事组织专家对网络投稿视频进行了评审,选出了6支优秀队伍参与线下决赛。

比赛现场

舒缓有力、刚柔相济……在5月21日举行的线下决赛中,6支优秀队伍先后上场,展示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精气神十足。评委团成员根据各支队伍现场表现,从专业度、娴熟度、协调性、观赏性等维度进行打分,评选出优胜者。

“很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能上台展示自己,已经很满足了。我们反复练习了很久,名次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来交流,传递运动健康理念。”参赛选手王阿姨笑着说道。

颁奖

据悉,疫情期间,为了鼓励全民健身,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组织线上运动打卡活动,录制居家锻炼教学小视频,通过网络广泛传播,供居民网友学习。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该局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逐步开展线下群众性赛事活动,在龙岗辖区掀起阵阵运动健身热潮。

表演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