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05-21 08: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近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也是我市第一大行业,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工业发展对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增强我市制造业创新力竞争力,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要根据我市特点做好规划。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巩固传统产业优势,进一步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培育壮大一批重点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断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要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在建一批、达产一批的良好格局;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做好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建设更多制造业创新中心,鼓励更多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开展技术改造,推动制造业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推动更多工业企业成为基于制造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建立健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以更大力度拓空间,增加先进制造业用地供应,推动先进制造业园区建设提速,加快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以更实举措降成本,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快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举措,努力降低企业要素供应成本,让实体经济企业更可持续、后劲更足;以更优服务解难题,坚持有事服好务、无事不打扰,服务前移、贴心周到,做到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困,着力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