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今天“520”,36对新人喜领证!
2022-05-21 0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特别合作区:今天“520”,36对新人喜领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黄杰 实习生 魏溶  林锦洲 晏金科)5月20日,早上九点过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婚姻登记处就有新人陆续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520谐音“我爱你”,在这个特殊语境下,5月20日这一天被赋予浪漫的意义,不少新人选择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建立婚姻关系,进行身份的转变,走向人生的新的阶段。

“今天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深汕特别合作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王静雅介绍道。“自婚姻登记处揭牌成立以来,我们也是第一次过这种有特殊寓意的节日,也是第一次遇到新人们扎堆来登记的情况,幸亏我们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婚姻登记处揭牌至今已接近两个月,5月20日当天共有36对新人领取结婚证,算是一次结婚“小高峰”。

赵素雅和刘恒军,是当天首对登记的新人。赵素雅开心地说:“这样以后每一个结婚纪念日都是520。”

在今天众多新人中,陈炫庄和徐肯风是比较特殊的一对,因为新娘徐肯风是一位港籍人员,这是深汕特别合作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的首例涉港澳台婚姻登记。因为疫情,他们夫妻俩4月份便回到境内隔离、提前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联系,并按要求积极准备材料。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他们顺利地领取到了结婚证。

“谢谢,非常感谢!”陈炫庄表示,来登记之前他什么都是不知道的,都是工作人员告诉他的,也有帮他准备资料。“因为提前都告诉我们,让我们核对,所以我们办起证来还蛮顺利的。”

记得在婚姻登记处揭牌的当天,一双燕子飞来屋檐下,在“喜”字的起始笔上筑巢。如今,在婚姻登记处的屋檐下,巢里多了几只嗷嗷待哺的小燕子。它们见证一对又一对的新人喜结连理,步入人生新的阶段,一起定情深汕。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