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用七年铺设国民出行品牌之路
2022-05-20 22: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曹操出行:用七年铺设国民出行品牌之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冯牧原)2015年5月21日,曹操出行在杭州注册成立。七年间,曹操出行顺利跻身网约车出行头部平台之列,覆盖62个城市,拥有1.2亿用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曹操出行用七年时间,走出了自己在行业中独特的道路。

七年的时间里,在曹操出行内部,企业责任相关工作的优先级非常高。助学、助困、抗疫,都是被持续积极推动的工作。7年时间为超过350万名司机提供了就业机会。此外,曹操出行还配合人社部,积极开展司机群体职业伤害保障体系的建设试点,为整个行业的从业者探索职业保障之路。另一方面,曹操出行也在积极推进着“双碳”进程。在过去7年之中,有10亿次绿色出行通过曹操出行平台完成,累计碳减排150万吨,相当于每天种植9个足球场的森林面积。

相比于车型混杂的C2C网约市场,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也让曹操出行拥有了面向B端企业客户的独特竞争力。据悉,2016年,曹操出行顺势推出“绿色公务”业务,以企业单位为服务对象,提供定制化的公务出行服务,与智能高效、便捷多元的公务出行解决方案。

规范化,使曹操出行在2017年获得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首张网约车牌照;标准化,让曹操出行在同年7月成为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指定出行服务商;在这个行业巨头已经达到90%以上垄断份额的市场中,社会和资本开始关注到了这个诞生只有三年的初创企业。2018年曹操出行完成了10亿A轮融资,成功跻身“全球独角兽”行列。

2021年9月,在宣布获得38亿融资的B轮新闻发布会上,曹操出行CEO龚昕发布了N³战略:New Car、New Power、New Ecosystem, 更懂共享出行的定制车、更高效的新能源体系和更健全的生态系统。车辆是网约车行业最核心的运营工具,如何提供综合成本更低、驾驶更安全、乘坐更舒适的车辆,将成为决胜企业运营效率的重要抓手。

据悉,曹操出行与睿蓝汽车签署了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推出了第一代适应网约模式的枫叶80V与枫叶60S两款换电车型,更加注重司机防疲劳设计,升级安全防护功能。

在充电车时代,充电时间长、峰谷电价格差异大、车辆续航不稳定等问题一直都困扰着网约车司机。而通过换电进行能源补充,仅需要60秒即可完成。每天可以为司机师傅节约1.5~2个小时,降低时间成本。司机师傅可以用来多接单提高收入,也可以用来多休息,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

依托世界500强吉利控股集团强大的体系建设能力,2020年,吉利旗下的智能换电站已在重庆、杭州、济南、淄博等地逐步落地,在全国签约的换电站数量超过1000座;2025年,吉利的规划目标为5000座。未来,这个换电网络还将在全国各大中型城市、省际、高速路网等分步推进,这些触手都将成为曹操出行跨入新能源网约车“换电时代”的重要保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