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2022年健走大赛开启 129支队伍超2000名选手挑战“200天打卡”
2022-05-20 22: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2022年健走大赛开启 129支队伍超2000名选手挑战“200天打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钟亚萍 汪佩莹 通讯员 李振)5月20日,南山区全民健身品牌项目——2022年“万步有约,健康体重”健走大赛暨全民营养周在荔香公园举行。129支参赛队伍超过2000人将挑战“200天打卡”活动,市民也可积极参与,一起“健走”起来。

image.png

南山区最新数据显示,全区18岁及以上居民超重率35.20%,成人每周参加三次或以上体育锻炼者比重为57.6%,仍有较大的改善空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要求,南山区自2017年起已连续六年开展“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大力推进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image.png

本次活动围绕锻炼和饮食双主题,通过“万步有约,健康体重”“会烹会选,会看标签”等实际行动,引导居民主动提高“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认识,促进“不仅要动起来,还要吃得营养、吃得健康”的理念,着力培养健康行为,推动健康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活动负责人表示,在南山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来自全区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近2000人,已组成129支队伍报名参赛,健走热情高涨,各参赛队伍商定队规、建立队内奖惩机制互相督促完成每日健走任务。南山区还将开展线下健走、风采征集、义诊宣传等活动,呼吁全体居民关注自身健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