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之家主导起草的国家标准《设施管理 运作与维护指南》正式发布
2022-05-20 21: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设施之家主导起草的国家标准《设施管理 运作与维护指南》正式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日前,记者从深投控微信公众号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24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提出并归口,设施之家主导参与起草的GB/T 41474-2022《设施管理 运作与维护指南》位列其中,并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image.png

图片来源:深投控微信公众号

该标准对设施管理运作与维护的基本原则进行了阐述,并对运作与维护的过程、方法及绩效管理等方面制定应用指南,为设施管理从业者提供五个方面的指导:一、如何制定有效的运作及维护管理的战略和方针;二、设施管理的运作与维护业务的具体流程及实施方法;三、如何确保设施资产持续得以最优成本运行;四、如何控制设施运维的质量;五、如何准确理解健康、安全及信息管理等相关方面应用于设施管理运作与维护中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设施之家有5位专家参与到标准建设中,其中3位是全国设施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SAC/TC581),同时设施之家也是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26)智慧园区工作组成员单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