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巴士集团:发布国内首个公交驾驶员绘本 立体服务公交员工
2022-05-20 20: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巴士集团:发布国内首个公交驾驶员绘本 立体服务公交员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冯牧原)5月20日上午,由深圳巴士集团主办、各分公司协办的“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暨520深巴EAP日活动在公交大厦智慧管理中心举行。

顾楠洲总经理首先代表党政班子向全体深巴员工送上节日问候,并指出,“生活需要仪式感,工作也同样如此。深巴EAP要贴近基层、贴近员工、贴合生活,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将关心关爱落在员工的‘心坎儿’上,让广大员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归属感更加强烈。”

活动现场,采用1+N——一个主会场发布活动和7个分会场传统乐活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推出员工自创深巴EAP主题曲、发布国内首个公交驾驶员绘本(心理学应用绘本)等,将集团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多维度拓展。据悉,共计20余场关爱活动在“深巴EAP日”期间陆续开展,将有超过3600位员工参与。

同时,运用心理学“叙事疗法”中解构再建构技术,以孩子的视角,把自己平凡的驾驶员爸爸,升华成极其不平凡的“英雄爸爸”。巴士集团以深巴人为原型,创作了全国首个公交驾驶员绘本《我的爸爸是普普通通而了不起的公交司机》,这是献给全体公交人的一份礼物,是深巴EAP技术创新的一次尝试。现场童声诵读的绘本故事让在场员工潸然泪下。

此外,通过面向一线员工、家属及长期关心、支持深巴EAP的社会人士征集歌词,创作出拥有深巴阳光、奔跑、快乐符号的深巴EAP主题曲《拥抱爱》。现场通过深巴十二物语之一的非洲鼓演绎,与会领导和嘉宾享受了一场音乐SPA。据悉,在主题曲发布之后,将面向广大员工推广,成为传递快乐舒缓情绪的有效工具。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