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执证上岗!龙岗街道成立全市首家心理服务党员志愿者工作室
2022-05-20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员先锋,执证上岗!龙岗街道成立全市首家心理服务党员志愿者工作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时焜)为持续推动“安心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一线抗疫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龙岗街道积极探索心理服务新模式,5月20日,“暖心”“翠香”“伟林”三个心理服务党员志愿者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暖心”“翠香”“伟林”三个心理服务党员志愿者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翠香”“伟林”心理服务工作室分别由两名来自街道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执证上岗,这两名党员均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我是一名社工,因为工作原因,跟群众打交道的机会很多,也常有群众找我做心理辅导,现在有了个人工作室这个平台,让我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韦翠香表示。

安心驿站

过去一年,龙岗街道将开展“安心行动”作为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高标准打造了天玑城、龙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心驿站”,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安心角”。联合龙岗区心理协会成立全市首支“安心红细胞”心理健康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线上线下,面向辖区妇女儿童、青少年、企业职工、一线抗疫人员等群体,举办服务沙龙、知识培训讲座、减压课堂等活动52场,惠及群众1600余人。同时通过“安心解忧港”开展一对一服务,接待来访个案19个,跟进咨询服务21次。

开展服务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盘活辖区社会面心理服务资源,党建引领带动更多社会组织、企业等参与到安心行动中来,有效延伸心理健康“安心触角”,全面筑牢社会“心”防线。

合影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