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创建立法协商地方标准”获评2021年度深圳市“十大法治事件”
2022-05-20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政协创建立法协商地方标准”获评2021年度深圳市“十大法治事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赵文硕 陈彦如 通讯员 谷凌云)2022年5月18日下午,深圳市委政法委、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普法办联合举办2021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最美政法干警”发布会,现场发布“双十”评选结果,并为获评单位和获评人员颁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出席发布仪式。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市政协创新编制了《深圳市政协立协商工作规范》地方标准。本标准与立法协商工作机制有机融合,强调协商工作过程中程序和结果的标准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属于全国首创,具有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重要意义。标准的编制,必将有力促进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推动深圳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建设深圳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政协创建立法协商地方标准”获评2021年度深圳市“十大法治事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