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正式启用
2022-05-20 1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正式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婚姻登记处大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20日上午,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启动仪式在光明新城公园举行。光明区领导周柏新参加活动,并实地参观了婚姻登记处新址。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人们手捧着清新的花束,戴着头纱,穿着洁白的礼裙和衬衫,幸福感满满。“新的婚姻登记处,设计时尚大气,整体很通透,在里面还能看到室外的美景,很棒。”前来领证的翁女士说。

据介绍,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位于光明街道牛山路光明新城公园内,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总规划面积约10600平方米,绿化园建提升面积9940平方米,建筑面积657平方米。建筑楼高两层,设置婚姻家庭辅导室、颁证大厅、婚俗文化展示厅等功能模块,尽显人性化关怀。

新址按照“打造婚姻登记‘网红打卡地’”思路建设,依托光明新城公园大气山景,围绕主体建筑打造层次分明、特色不一、有机融合的景观游玩圈。聚焦多主题、多景点,建筑主体以“光明之翼、执子之手”理念进行形态设计,室内整体营造浪漫、温馨风格,室外设计与虹桥公园、光明新城公园融为一体,打造爱情廊桥、光明花海、爱之巢等网红景观打卡点,形成新打卡集群,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室外设计与光明新城公园融为一体。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光明区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婚姻登记和婚俗改革有机融合,推出风俗文化长廊、婚姻家庭宣讲等务实举措,优化提升全程通办、跨省通办服务水平,有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推动婚姻登记处进公园,将婚姻登记服务以优美的公园景观相结合,把最美的风景留给最幸福的新人。不仅实现了婚姻登记从办公程序化到生态美学化、场景体验化的转变,更倡导了健康文明的时尚生活,积极向上的家庭美德,也顺应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新时代婚姻登记的新期待,对美好婚姻生活的新向往。

接下来,区民政局将以婚姻登记处进公园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婚姻登记服务、婚俗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开展形式多样的婚俗主题活动,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婚姻登记处进公园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