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小品、有奖问答……葵涌“普法宣传月”送法到身边
2022-05-20 17: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趣味小品、有奖问答……葵涌“普法宣传月”送法到身边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佳佳 吴可可)5月18日,葵涌办事处在家天下花生唐商业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人民调解筑防线 依法调处促和谐”主题活动。

活动不仅设置了司法、劳动、城建、妇联、禁毒等学法摊位为居民街道法律知识,还通过趣味小品《雨过天晴》《百姓调解》,分别讲述了一对夫妻因生活琐事闹离婚、儿媳与婆婆因房子分配闹不和,但最终都在调解员的释法说理下和好如初的故事,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让居民更加直观的了解与自身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寓教于乐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将法律知识记到脑里、心里,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份、礼品50份,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

据了解,自5月1日举办“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以来,葵涌办事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多场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在各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发现并化解了矛盾纠纷25起,其中有2宗重大矛盾纠纷案件,5宗疑难复杂案件,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深受群众好评。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辖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