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惠州两地交流座谈相互借鉴先进经验 促进住建领域跨越发展
2022-05-20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惠州两地交流座谈相互借鉴先进经验 促进住建领域跨越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5月20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绿化率调研组一行到龙岗区住建局调研优化审批服务、建设工程管理、燃气监管、商品房销售(预售)监管等工作。龙岗区住建局领导丁正红、张和民、许志容、陈永桢以及涉及相关业务的部门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调研座谈会上,龙岗区住建局重点介绍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介绍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消防审验、绿色建筑监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联合验收”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的具体实施方法、办事流程和审批时限等相关经验做法;介绍了电子证照使用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燃气监管(特别是城中村燃气管理)的经验作法;分享了建工领域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管的相关举措。双方对如何采取有力措施强化住建领域施工(小散工程)、燃气等安全监管、加强房地产项目全周期管理等工作,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互相进行了探讨交流,分享各自的好做法、好经验。

image.png

高绿化表示,此次到龙岗住建局调研座谈收获满满。龙岗区住建局抢抓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在实践中摸索形成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三公交易平台择优定标”、行政审批“秒批”办理模式,移动电子执法、小散工程“六全”管理措施、燃气“四个一”管理机制等,值得仲恺高新区借鉴学习。

image.png

龙岗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正红对仲恺高新区住建局高绿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丁正红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龙岗是产业大区,住建领域事项多,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新形势下需不断扩大视野,创新思维,拓宽思路,追求卓越,高标准完成好工作任务。此次仲恺高新区住建局为龙岗“传经送宝”,龙岗会借鉴经验,助力加快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均表示,接下来,双方建立好沟通对接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和发展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共谱新时代美丽篇章。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