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向健康“表白”!一起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健康”
2022-05-20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20向健康“表白”!一起守护孩子“舌尖上的健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国燕)5月15日-5月21日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营养意识,营造全民关注营养的社会氛围,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以全民营养周和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面向辖区居民及学生开展了营养知识科学普及活动。

image.png

5月19日,平湖公卫中心走进深圳市平湖第二实验学校,为201班送去一堂特殊的健康教育课。首先为全班师生播放了2022年深圳全民营养周宣传视频,通过视频宣传加深师生对健康饮食的认识。该公卫中心工作人员对《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主题科普折页和《健康饮食健康成长》营养科普手册进行解读让学生认识食物、不吃或少吃街边小摊零食、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使学生明白喝白水是最好的选择,健康教育课上也鼓励学生们亲自动手制作美味的水,比如加柠檬片、薄荷叶或者苹果;鼓励学生在家里学会分担家务,和家人一起制定菜谱,一起购买多种颜色蔬果,多在家做饭吃,多吃新鲜天然的食物,吃动平衡的科学理念,让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为师生发放宣传主题口罩、健康饮食儿童绘本及折页共计165份,参与活动师生人数55人。 

image.png

在全民营养周期间,平湖公卫中心还在辖区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幼儿园等微信工作群广泛推送全民营养科普知识推文及视频,在学校及幼儿园张贴主题宣传海报等。接下来,平湖公卫中心还将继续深入学校开展系列膳食营养科普讲座,宣传推广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做到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平湖公卫中心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儿童健康饮食要记住以下九点:一是食物多样才能营养好;二是谷物为主、粗细搭配;三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五是天天喝牛奶,常吃大豆及豆制品;六是少油少盐少糖,禁止烟酒;七是三餐有规律,早餐要吃好,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八是合理选零食,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九是积极开展身体活动,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