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非本地疫苗网上申报平台重启 3类人士不同安排
2022-05-20 1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非本地疫苗网上申报平台重启 3类人士不同安排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网上申报平台今(20日)重新启动,提供口岸管制站和指定邮政局以外的申报渠道。

特区政府指,自去年9月起,考虑到入境人士特别是非香港居民持有非本地新冠疫苗接种纪录,安排相关人士于口岸管制站、指定邮政局,经网上申报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以便他们以电子方式携带和展示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

应对最新“疫苗通行证”安排,特区政府已更新网上申报平台,并作出相应修订。由今日起,以下适用人士可透过重新启动的网上申报平台,申报其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并无需到指定邮政局申报。

可使用网上申报平台的人士:

只持有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而无须申报任何非本地康复纪录的人士,以及同时持有非本地和本地接种纪录但无须申报非本地康复纪录的人士,可经网上申报平台作出申报。

无须再作申报的人士:

已自去年9月起在口岸管制站或指定邮政局申报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和非本地康复纪录的人士,无须再作申报。该类人士若获发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可直接使用“疫苗通行证”;如其后于本地接种额外疫苗或于本地感染并康复,可直接经电子疫苗接种及检测纪录系统或医健通流动应用程式,重新下载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

须透过指定邮政局进行申报的人士:

如从未于口岸管制站申报其非本地康复纪录但需要申报才能符合“疫苗通行证”相应接种要求,又或本地康复人士未曾于本地接种疫苗而只持有尚未申报的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则须经指定邮政局申报。

为确保有充足时间申报,“疫苗通行证”作出过渡安排。今年8月31日或之前,曾在香港以外地区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士可直接出示其非本地疫苗接种纪录并填写指明表格,以进入“疫苗通行证”指明处所,而无须扫描疫苗接种纪录二维码。特区政府提醒相关处所掌管人留意以上过渡安排。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