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年期LPR 4.45%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最低4.75% 30年房贷少还9.8万元
2022-05-20 13: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新5年期LPR 4.45%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最低4.75% 30年房贷少还9.8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 (记者田晨夕)今日央行公布最新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报3.7%,与上次持平;5年期以上品种报4.45%,上次为4.6%,较上次下降0.15个百分点。

目前银行存量贷款和新发放贷款中,个人按揭贷款、企业中长期贷款等绝大多数都是使用5年期LPR作为贷款利率的定价基准。这意味着此次下调5年期以上LPR市场影响面更大,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直接减少每月所需偿还的房贷利息。

据了解,降息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由4.9%变为4.75%(新LPR+30个基点)。目前深圳已有不少银行将房贷利率下调。按贷款300万30年的商业贷款计算,等额本息还贷方式下,购房者每月的房贷成本降了272.38元,30年房贷少支付9.8万元。

广东省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这次LPR下降,意味着最低利率进一步降至了4.25%,甚至低于历史最低利率水平,进一步改善需求端预期。随着疫情缓解,5月份抗疫打扫战场。6月份,经济社会循环步入正轨,一揽子政策开始见效,包括疫情纾困、各地激励楼市,央行降息等等,其叠加效应将在下半年全面显现。房价和销售的底部已经开始显现,下半年将全面回升。但同时,要注意政策叠加形成共振和滞后效应,导致新一轮房价上涨。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