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真爱“物价”?
2022-05-20 1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漫评|真爱“物价”?

每逢5·20,各类促销活动,微信红包飞来飞去,晒转账、晒钻戒、晒手袋,总之什么名贵晒什么,朋友圈沦为大型炫礼物现场。亲密关系就像放在陈列柜里的商品,被简单粗暴地贴上价签,而价格衡量着真情和浪漫的浓度。

5·20的本意,是提供向伴侣表达爱意的契机,恋爱男女们从生活的平淡中抽离,用仪式感向彼此明确心意,表达对对方的在乎和感谢。但在轮番的商业炒作和过度包装下,爱情被简化为价签上的数字,物质消费成了仪式感的唯一表达形式,亲密关系的经营维系与金钱紧密挂钩。爱情需要仪式感,但并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精心准备的一餐美食,一束芬芳馥郁的鲜花,一起制作旅行攻略,又何尝不是一种仪式感呢?生活中的相互陪伴和点滴温情,比一份昂贵的礼物更有意义。

策划:肖刚

统筹:陈苏雅 梁煖

校审:周锦春

评论员:王容

漫画:胡一涵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