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坚守 平湖街道高速公路联合检疫点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2022-05-20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暴雨中坚守 平湖街道高速公路联合检疫点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姜文斌)近期,深圳多地连降暴雨。在龙岗区平湖街道高速公路联合检疫点,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工作人员毅然顶着狂风暴雨,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如既往地对所有外省入深的车辆进行体温监测、询问情况。连日来,他们无论是面对风雨洗礼,还是烈日“烤”验,都24小时轮值坚守在一线岗位,全力守好深圳防疫大门。

image.png

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异常后,现场工作人员会立即行动对车辆进行封控,引导至就近专用隔离停车场停靠,现场对司机采样后,若确定属于隔离范围,则将其转运至隔离酒店。随后,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尽快对车辆进行终末消杀,安排接驳司机将车辆驶离。“大多数司机都会配合,但是也有个别有抱怨情绪,这时要有足够耐心沟通,将心比心,需要进入酒店隔离的,我们会耐心进行劝说。”高速路口检疫点负责人王丙飞说道。

image.png

5月13日晚,在高速公路联合检疫点,大雨倾盆,风雨交加。防疫专班人员冒着大雨在公路旁值守,他们衣服都已经被雨淋的湿透,鞋子也已经进水,但仍然坚持在岗。雨势渐大,现场布置的帐篷由于棚顶积水过多竟被雨水压垮,工作人员不得不重新进行加固。

“雨天造成了诸多不便,但为了让货车尽快驶离卡口,不造成车辆积压,我们必须提高检测的效率。”事后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因为暴雨就降低防疫排查的标准,依靠专班内各部门小组的紧密配合,联合检疫点的工作有条不紊,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车一人。

image.png

据了解,自4月1日至今,平湖街道4个高速出口(金龙、富安、平湖、白泥坑收费站)中高风险车辆检查点出动检疫人数4408人次,检测车辆5633车次,抗原核酸检测7013人次,发现红码28人次,黄码35人次,暂未发现核酸、抗原阳性人员,全力筑牢深圳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