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赴泰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称香港仍具经济活力
2022-05-20 08: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邱腾华赴泰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称香港仍具经济活力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8日晚离港赴泰国曼谷,出席21日至22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邱腾华18日向传媒表示,将借此机会向贸易伙伴表明香港仍然很具经济活力。

  邱腾华表示,过去两届亚太经合组织领袖会议或贸易部长会议均在网上举行,今届能够恢复实体会议,对于亚太经合组织、香港和世界贸易而言都是好事,而今年的主题正是开放、联系和均衡的经济发展。

  邱腾华指出,会议一方面将讨论如何维护国际多边贸易体系、促进自由贸易,另一方面将讨论疫下和疫后如何促进区域经济。他称,香港仍然很具经济活力。以去年为例,纵然在疫情中,香港的经贸地位仍有所提升,整体贸易总额由全球第八位升至第六位。

  除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外,邱腾华也会在泰国曼谷与商界领袖和相关政府官员会面。(完)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