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冀政府架构重组方案6月中前完成立法和拨款程序
2022-05-20 08: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家超冀政府架构重组方案6月中前完成立法和拨款程序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19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李家超19日表示,期望特区政府架构重组方案获得立法会议员支持,并于6月中前完成立法和拨款程序,以便新的特区政府架构在7月1日正式实施。

李家超当天与新民党立法会议员会面,聆听他们对新一届特区政府的意见,包括地区管理、抗疫、金融发展、旅游等议题。

李家超在会议上表示,特区政府架构重组方案让各政策局的权责分工更清晰,并产生更大协同效益,加强统筹及指挥能力,目的是强化特区政府的施政能力和效果。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的代表会出席20日举行的立法会研究政府架构重组方案及相关事宜小组委员会会议作详细介绍,并回应议员的提问和意见。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在会面后对传媒表示,李家超在会上解释了特区政府架构重组的必要性。“我们觉得他的态度很谦和,肯聆听意见。”叶刘淑仪称,这是一次坦诚、愉快的交流。

新民党常务副主席黎栋国表示,李家超仔细聆听意见并作出很好回应。很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够同地区团体一道,共同努力推动香港的发展。(完)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