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奋力打造宝安“三城”建设新标杆
2022-05-20 07:45
来源: 深圳晚报

西乡街道:奋力打造宝安“三城”建设新标杆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街道夜景。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彭赐该)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召开2022年党工委工作会议,大会号召:对标“422133”工作主框架,到“十四五”期末,全力打造成为“湾区都市核心、数字经济高地、山海品质西乡”,为宝安建设“三城”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全市人口最多、社区最多、城中村最多的特大型街道,2021年,西乡迈上“新台阶”:GDP达到484.85亿元,同比增长12%,新增公办学位6100个,创建健康家庭4966个、发放高龄津贴902.5万元,新建、改建租赁住房4719套,盘活1136套。

前海“扩区”后,西乡有17.3平方公里纳入扩区范围,前海的政策优势与西乡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成为了辖区上下的共同期待“扩区”强大的规模效应、乘数效应。作为宝安传统的制造业重镇,西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数字化经济浪潮,腾讯生态产业园、铁仔山数字智能产业创新集聚区、桃花源“升级版”科技创新中心等高品质园区正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建设中,大铲湾港口码头业务络绎不绝、车水马龙,一场波澜壮阔的数字化转型相信即将开启。

接下来,西乡将以湾区都市之核铸就发展之核、产业之核、未来之核,引领数字经济高地、山海品质西乡,成为宝安“三城”建设的新标杆。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