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便捷!新安率先推广使用智慧多工位户外移动核酸采样舱
2022-05-20 07:34
来源: 宝安日报

灵活便捷!新安率先推广使用智慧多工位户外移动核酸采样舱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2年5月20日讯 “这个移动核酸采样舱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里面还配有空调,大为提升了工作环境,方便持续稳定地开展采样工作。”

近日,在新安街道安乐社区42区六二队篮球场,一个智慧多工位户外移动核酸采样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作为首批进入此类移动舱采样的“大白”之一,安乐社康主任周贝丽着实感受到了这个移动核酸采样舱的便捷性。

该户外移动核酸采样舱专门为咽拭子核酸采样工作设计,占地面积约4平方米,灵活便捷。

从外观看,采样舱只有一个集装箱大小,内部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特别是针对深圳地区户外高温、高湿度的工作环境,舱内部配备有变频空调、紫外线消毒灯、正压送风机等设备。

它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即可布置三个工作台位供3名医护人员同时采样,每小时采样服务人数合计可达700-900人次。

其投入使用后,在改善医护人员采样环境的同时,也方便了社区更加灵活机动地安排居民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提升工作效率和疫情应急响应能力。

移动核酸采样舱提升医护人员工作环境的同时,也方便居民就近就便采样。

“请各位居民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如48小时内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走近这个智慧多工位户外移动核酸采样舱时,可听到从安装在舱上面的定向音响发出的温馨提示广播。

安乐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移动核酸采样舱上安装此智慧设备,向前来采样的市民定向传播防疫宣传知识,既避免造成扰民,又能达到精准宣传效果。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有序核酸,守护平安”……在移动核酸采样舱三个窗口的醒目位置,还张贴有防疫宣传标语,充分利用空间宣传防疫政策与知识。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在辖区大力推广使用,此类智慧多工位户外移动核酸采样舱,满足更多医护人员和居民群众的需求。(记者 / 何冬英 通讯员 / 申群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