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举办中国旅游日“遇见·龙岗”主题活动 旅游观光巴士“红胖子”将开龙岗专线
2022-05-20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岗区举办中国旅游日“遇见·龙岗”主题活动 旅游观光巴士“红胖子”将开龙岗专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李惠敏)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晚,龙岗区在甘坑古镇举办中国旅游日“遇见·龙岗”主题活动暨“东游记”龙岗区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活动现场,经过专家组评审打分,“东游记”龙岗区短视频大赛最终专业组和业余组各大奖项新鲜出炉。本次晚会通过i深圳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据了解,为动员全区上下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机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区,去年12月30日,“东游记”龙岗区首届旅游短视频大赛启动,以征集短视频的形式搭建起城市旅游发展、文旅精品推广、美好生活共享的平台,让市民走出家门,用镜头去捕捉身边的美景,共同宣传推介龙岗旅游。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龙岗区一大波文旅活动正在开启,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包括旅游助老、助残、拥军,对坚守前线的医护人员等抗疫工作者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以及其他惠民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深圳巴士集团打造的旅游观光巴士“红胖子”还将开行龙岗专线,从甘坑古镇始发,途经华南城、万达广场、大芬油画村等地,可在国贸、东门老街站点与原有红线、黄线换乘。一张车票,即可开启一段随上随下的城市微旅行,让市民及游客朋友们遇见龙岗,感受龙岗魅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