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助力乡村振兴——寻找洱源美好推荐官”第一季直播活动超186.2万人次关注
2022-05-19 23:24
来源: 昆明信息港

“网络名人助力乡村振兴——寻找洱源美好推荐官”第一季直播活动超186.2万人次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昆明信息港讯 4月28日、29日,“网络名人助力乡村振兴——寻找洱源美好推荐官”系列直播活动第一季“踏青出游”在大理州洱源县举行。第一季直播活动共计4场,有8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网络名人参加,吸引了超186.2万人次的网友关注。

直播活动中,主播分别带网友重游了徐霞客洱源路线,走进凤羽镇的凤翔书院、凤羽土巡检司,观看白族霸王鞭、凤凰引等当地传统文艺表演等传统艺术文化,品尝了五格土锅、米干片等传统美食;在千年文墨之乡凤羽古镇,游历了张家大院、官路古驿道、赵家小院等独具特色的白族建筑群,村头巷陌观赏了白墙青瓦、雕梁画栋的白族民居,体验了白族传统文化甲马制作;探寻了藏在茈碧湖畔的世外梨园,环湖骑车、远眺茈碧湖、探店农家乐、体验土窑烤鸡等,亲切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同时,在动手搭建天幕、帐篷,布置桌椅板凳、炊具等户外露营装备,做饭泡茶、彝族打跳栽秧会、唢呐表演中,沉浸式感受了户外露营的乐趣。

在直播活动中,各级政府部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汇聚社会力量,挖掘培养了一批向往、热爱洱源的网络人士;网络名人积极参与其中,“互联网+名人效应”的聚合能量凸显;网络媒体齐联动,多形式多渠道传播,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

活动自开展以来,昆明信息港抖音、视频号、新浪微博多平台联动直播宣传推广,观看互动人次超49.2万,其中,两场直播点赞量超过10万余人次;活动微博话题#洱源美好推荐官##寻找洱源美好推荐官##网络名人助力乡村振兴#浏览量超73万人次;昆明信息港视频、图文稿件浏览量超64万人次;稿件被全国39家媒体网站转载超过60余次。通过多平台、全方位的推广,展现了洱源的美好宜居生活和乡村振兴成果,从多个角度解读洱源、宣传洱源,把“美好洱源”推介到全国网友面前。

据了解,系列直播活动从今年4月持续至10月,通过“大手牵小手”“大V带小V”的方式,开展“踏青出游”“梅子熟了”“舌尖味道”“暖冬之旅”四个主题16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直播活动,展现洱源“春有鲜花”“夏有梅子”“秋有蔬果”“冬有温泉”的特点。“网络名人助力乡村振兴——寻找洱源美好推荐官”第二季直播活动将于6月底举行,感兴趣的网友可以持续关注下次直播。

此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洱源县委宣传部、中共洱源县委网信办、昆明信息港主办,洱源县文旅局、洱源县商务局、洱源县乡村振兴局、洱源县电商中心、洱源县融媒体中心协办,云南网、云视网、乐云网等媒体支持。(记者 甘凌菲)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