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职教 与时代同频|2022广东省暨广州市职业教育周启动
2022-05-19 23:13
来源: 大洋网

多元职教 与时代同频|2022广东省暨广州市职业教育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5月13日,2022年广东省暨广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演艺中心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教育局承办。

据悉,2021年,广州以“优秀”等次成功创建为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广州将紧紧围绕建设“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持续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强化政策供给、完善职教体系、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扩大对外影响,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广州职教,与时代同频

启动仪式后,演艺大厅举行了广州市第七届职业教育金睿奖颁奖典礼活动,活动由大洋网承办,现场共计颁发九大奖项。

与会嘉宾、院校代表、师生代表、校企合作代表进行主题分享,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探讨职业教育前进方向,多维度、多角度展示广州职业教育迈向新阶段的整体风貌,广州职教将紧跟时代的步伐,与发展同频共振。

获奖企业代表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教育行业经理蔡浩、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沈杰主题分享

匠心同筑职教梦高质发展启新程

新时代背景下的广州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将以工匠精神引领、强化人才培养,统筹推进技术技能、实践活动教学方案,做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的职教引路人。

职业教育,从“看轻”到“看好”,是职业教育的突围,更是人才培养理念的突围。职业教育金睿奖的举办,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广州职业教育的“基础性”与“多元性”,未来广州职业教育将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帮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记者李晓琴通讯员吴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