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租897.58万元!实名点赞盐田这家硬核“好房东”
2022-05-19 2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减租897.58万元!实名点赞盐田这家硬核“好房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陈琳君)“疫情对我们小微企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多亏了政府部门及时出手,这些‘减租降费’政策犹如‘及时雨’,大大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也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作为盐田区助企纾困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深圳市海丝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洪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深圳市海丝路物流有限公司仓储区

政策“及时雨”解企业发展之难

深圳市海丝路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主营货物报关、仓储服务、物流运输、理货装卸等增值服务及日常经营管理。受疫情影响,今年初,企业大部分业务一度处于“停摆”状态,营收额同比下降了近30%,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冲击和考验。

疫情之下,订单受到影响,房租却不能停缴,少则几千、多则数十万的租金成为不少小微企业眼前最为烦愁的事情。“企业现有员工40人,自主经营的海丝路1号仓面积大约20000㎡,办公区域近1000㎡,光是仓库租金和人员工资这两大块,每个月净支出就达120万元。”曾志洪简单给记者算了一笔“开销账”。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2月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的政策屡屡出台。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解决承租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盐田区城建集团按照盐田区委、区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对辖区内承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梳理“摸底”,形成了一份租金减免清单。

在这份“减租清单”里,符合条件的物业共有56处,海丝路承租的1号仓也被纳入其中。“免除2022年1-3月租金、再减半收取4-6月租金”。关键时刻纾困解难惠企政策的落地,让海丝路得以减免租金315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申报手续‘化繁为简’,从信息填报、表格提交、资格审核,都有专人指引,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福利,非常实惠!”曾志洪告诉记者。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