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政务人刘镇荣:十八年如一日,他用真心换社区居民的真情
2022-05-19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政务人刘镇荣:十八年如一日,他用真心换社区居民的真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生 谢小蕾)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刘镇荣帮助群众办理了数不胜数的业务,虽然有的业务看起来很简单、平常,但对群众来讲,却是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办好每件业务,受到了同事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的刘镇荣

“我的入学材料下午就要交给学校,请问房东有事没来,能办理吗?”每年的3、4月份是办理入学住房证明的高峰期,住房证明需要房东前来办理,所以这样的咨询经常发生在社区服务的窗口。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刘镇荣总是第一时间安抚家长的情绪,在核查申请材料无误后,再联系房东核实情况。他始终记得,每当将办好的住房证明材料交给家长时,家长们投来感激的眼神,这是他作为窗口服务工作者最满足的时刻。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窗口作为政府对外服务的第一线,将直接展示政府的形象,刘镇荣还时常思考要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刘镇荣如是说。社区工作的18年以来,刘镇荣始终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并且坚持使用文明用语,坚持微笑服务,以真心换群众的真情。2021年,刘镇荣累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共计1322件,满意办结率100%。

不同的岗位有着同样的坚守,疫情暴发后,刘镇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群众特殊时刻的“守护者”。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动态,开展核酸检测,走访重点人群。同时,在社区防疫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量体温等工作,累计值守时间超200个小时,筑牢了疫情防线。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