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礼”轻“情意”重
2022-05-19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漫评|“礼”轻“情意”重

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从来不加掩饰,屡试不爽的谐音梗,往往也能将普通的数字包装成爱情的节日。“5·20”广受追捧,在这一天,许多或单身、或热恋的男女,无不在社会氛围的烘托下,参与着这场标签爱情的“狂欢”。但是随着攀比风气的盛行,爱意的表达变了味道,受到环境的裹挟,礼物成了衡量爱意的重要标准。“5·20”对生活的影响不容小觑,如何正确看待“5·20”值得深思。

归根究底,“5·20”的兴起是为了鼓励爱意的表达,过分追求礼物跟风,实际上是违背了节日设置的初衷。礼物赠送的背后应该是对爱意付出的感恩与回馈,而不是对消费数字的追捧与攀比。浪漫的爱情应该是被真诚所围绕,而不应该是被消费所捆绑。理智看待情人节,理性进行爱意表达,须知真正爱情的浪漫,礼为轻,情意更重!

策划:肖刚

统筹:陈苏雅 梁煖

校审:吴超

评论员:周浩桦

漫画:刘诗瑾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