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攻坚号角!布吉街道“六大任务21项措施”提升能力作风
2022-05-19 16: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吹响攻坚号角!布吉街道“六大任务21项措施”提升能力作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泠滢  邹瀚琦)5月18日,龙岗区布吉街道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全面吹响攻坚号角。

大会现场

大会具体部署了“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工作,明确了六大任务。布吉街道提出,下一步要突出党建引领,做深做细做实“123456”共21项具体措施,即深入落实思想政治建设“一项制度”,完善干部队伍管理“两个办法”,组织开展追求卓越“三大活动”,开设素质培训“四类课堂”,完善协同管理“五项机制”,健全完善问责监督“六项措施”,按照方案实实在在推进工作计划、节点管理、协同落实,坚决以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推动全区各领域重点任务攻坚,全力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2021年,布吉街道开展了“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经过一年的聚力攻坚,布吉街道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高质量发展开拓新局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擘画蓝图再出发。布吉街道紧扣“布吉新城东进门户”发展战略,聚焦聚力掣肘街道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明确了十大重点攻坚任务20个子项目,将从城市建设、环境品质提升、综合治理、城区安全、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实施集中攻坚。其中,“布吉新城片区重点更新”和“大芬油画村片区品质提升”两个攻坚项目被继续列入龙岗区重点攻坚项目。

表彰

大会还表彰2021年“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的标兵团队和标兵个人、“布吉榜样”榜样团队和榜样个人,以及在“0107”突发疫情阻击战中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保平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强调,街道上下要立足抢抓“双区”建设、深圳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赋予布吉“都市核心区”的新定位和龙岗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重大机遇全力谋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冲锋、干在一线,筑牢堡垒、扛起责任,坚定把党旗插在攻坚最前沿,以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重要支点“布吉新城”规划建设为引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投入攻坚,将布吉打造成为集中体现深圳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功能的中央智力区、中央活力区,深港融合、互联互通窗口,渐进式城市修复典范。

表彰先进

同时要拉高标杆,创新攻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转作风、强能力,以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劲头抓落实、促发展,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在全区勇当尖兵,奋力开创“布吉新城”发展新局面。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