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科学家研发出“新冠抗体尿检法”
2022-05-19 14:33
来源: 央视财经

巴西科学家研发出“新冠抗体尿检法”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当地时间18日20时,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0741811例,较前一日新增13525例;累计死亡665319例,较前一日新增103例。

近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医学专家费尔南达·卢多尔夫教授及其团队,使用新冠病毒蛋白N,即重组核衣壳蛋白,开发了一种基于尿液的Elisa检测方法,团队声称该检测方法能够检测尿液中是否存在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

研究团队使用该检测方法评估了来自139名新冠感染者在出现症状后2至60天内的209份尿液样本,并将其结果与技术业已成熟的基于血清的Elisa检测结果进行比较。比较结果发现尿液检测法在187个样本中成功检测到抗体,灵敏度为94%,而基于血清的检测的灵敏度为88%。

关于该检测方法的相关报告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报告称尿检法提供了一种“评估个人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非侵入性方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