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党工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5-19 14: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党工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大鹏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刘晓英)5月18日,大鹏党工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工委、办事处处级干部,机关各(部)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新区纪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回顾了2021年大鹏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去年,大鹏党工委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实践教育20余次。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安全生产、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尤其针对城中村停车场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12条。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办事处纪检工作人员先后出动178人次,深入集中隔离点、卡口、海防、景区、民宿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精准监督和全覆盖检查,监督整改和督办问题112个,制发专题通报13份,提出意见建议27条,压实各单位防疫责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纪检力量。

廉政建设书画展

为让党风廉政建设的“种子”在基层生根发芽,大鹏党工委为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同时协助上级部门对两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监督”,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党组织末梢。印发《社区纪检干部行为规范实用手册》,全面覆盖社区纪检干部履职清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档案管理等日常监督执纪工作。并在下沙社区组建廉政监督志愿者队伍,累计协助社区纪委开展监督工作、参与社区活动20余次,有力推动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效融合。2021年廉政文化建设方面亮点纷呈,连续11年举办廉政教育书画展,打造极具大鹏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还举办了“廉政之声”演讲比赛和“廉洁家庭”创建活动。

疫情检查

大鹏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聚焦国家重要指示精神、大鹏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内容,在提升专项监督质效上下足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提质内审监督质效方面,锁定街道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和重点任务,抓重点、定计划、分步骤推进审计全覆盖。还将创新打造“廉洁新型社区”、建立《社区民生微实事监督员制度》等,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廉政建设新途径,全力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当日会议现场2个部门负责人和1个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2021年工作推进和开展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廉洁自律情况作了述职述责述德述廉汇报发言,并接受现场提问。同时,评议代表团对23个部门和单位2021年“四述”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