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俄罗斯或将切断对芬兰天然气供应
2022-05-19 11: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法媒:俄罗斯或将切断对芬兰天然气供应

人工智能朗读:

据法新社赫尔辛基报道,芬兰国有的加苏姆公司当地时间5月17日说,由于芬兰拒绝用卢布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支付,俄罗斯可能很快就会切断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

加苏姆公司说,它将把它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出口公司的争端提交仲裁。在芬兰准备5月18日提交加入北约申请的情况下,此举可能进一步激怒邻国俄罗斯。

加苏姆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加苏姆公司认为天然气供应……中断的风险增加了,芬兰向俄罗斯进口天然气随后可能也会停止。”

报道称,5月15日,在俄罗斯统一电力进出口公司北欧分公司声称被拖欠款项后,俄罗斯一夜之间暂停了对芬兰的电力供应。不过,这一缺口很快被填补。

报道指出,天然气约占芬兰能源消费的8%,其中大部分来自俄罗斯。

(原标题《法媒:俄罗斯或将切断对芬兰天然气供应》)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