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2-05-19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

骆文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对深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深圳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为深圳发展总结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深圳指明的前进方向、为深圳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务实求新、攻坚克难,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骆文智指出,当前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推进改革的复杂、敏感和艰巨程度不亚于40年前,必须以更大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市等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结合,充分发挥特区立法创新变通优势,着力从立法层面破解影响改革开放发展的体制性、资源型、结构性问题。要聚焦任务抓落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彭海斌、裴蕾,以及各专(工)委主任分别作研讨发言。

[编辑:黄春才]